你想啥呢你是岚色的呀

故君子不争炎凉。

【长顾 底特律pa】故归(二)

第二日清晨,顾昀是被打在脸上的光搅和醒的,他翻手挡在脸上,哼了一声眯起眼睛看了看窗边。“干什么…”

“子熹,该起了。”

顾昀从床上坐起来,长庚走过来将衣物递给他。“早饭已经准备好了。”

仿生人不需要休息,他可以在顾昀起来之前将一切准备好。顾昀顺其自然的接受了来自长庚的照顾,等长庚给他扣好最后一粒纽扣,顾昀问道:“你昨晚做了什么,一直在看书么?”

“是的。”长庚将几条领带拿到他面前,“大多都是外国文学,例如…《神曲》。”

顾昀随便扯了一条递给长庚,在长庚回来之前,这些都是顾昀自己完成,可长庚才回来不到二十四个小时,顾昀就把自己的生活起居全都交了出去。“地狱的感觉怎么样?”

长庚知道顾昀在问作品中的内容,“不怎么样。”他笑道,手上给顾昀系领带的动作没有停下,给顾昀翻了一个完美的领带结,长庚退了一步,看了看穿戴整齐的顾昀。这时放在床头柜上使用无线充电的手机响了起来,顾昀将手机够过来放在了耳边。“我是顾昀,有事么?”

“总管,请您来一趟中央警局。”

“怎么了?”顾昀平常闲人一个,四境平稳他就坐镇中央就行了,有的紧急事件才需要通知他,平常一周能工作两天就了不得,剩下的时间就是散步养花遛鸟的老年生活。但只要有紧急事件,例如重大暴恐袭击,或者什么其他危险级别指数超高的,就够他忙活一两个月。前一阵子他才从北边边界回来,处理了一大摊子走私越境军火毒品买卖。

打电话过来的是姚镇,与顾昀私交不错,他脑子灵光,如果什么事情他解决不了,那绝对有什么大事了。顾昀一听就心里一紧,“我马上过去。”

不敢耽搁,顾昀带上必须用品准备出门,临走时看了一眼还穿着一身家居服的长庚,吸了吸鼻子,“给你五分钟时间换正装,然后到门口等我的车。”

“好的。”

等到顾昀将车从车库里开出来,停在家门口时,长庚也恰巧从屋内出来,正在锁门。等长庚拉好安全带,顾昀就一脚油门暴露本性的杀到了中央警局门口。等车子停稳的时候长庚长舒一口气,“我该庆幸我是个仿生人,否则我会吐出来。”

“你应该庆幸我没有把你的脉搏处理器甩出去···”顾昀解开安全带立刻下了车,长庚紧随其后。

推开中央警局的办公室大门,一股吵闹并且焦虑的气息扑面而来。顾昀皱了皱眉,心说怎么乱成这样。

“总管!”姚镇看见顾昀来了跟见了爹娘一样,差点扑到他身上,“总管你可来了!那个什么…局长叫你去。”

“知道了。”顾昀应了一声立马往局长李丰的办公室走。长庚紧紧跟着他,不让顾昀离开自己的扫描范围。马上就要进入李丰的小会议室,长庚却被人拦住了,脑袋上的光圈忽的变成了黄色。

“仿生人与动物不得入内。”拦下长庚的不是什么人类,好巧不巧也是个仿生人,被当做看门狗却不自知。顾昀回头发现长庚被拦下了,回身一把把量产警察用仿生人的手臂摁了下去,并且瞪了一眼,“我的人你也敢拦?”

被放行的长庚向被顾昀瞪了一眼脑袋上的LED光圈就开始变成红色的仿生人点了点头,跟着顾昀走进了会议室。

会议室安静的跟鸡窝一样,带头安静如鸡的人就是李丰。看见顾昀进来了,李丰和沈易脸上同时出现了如释重负的表情,看见他身后穿着正装的长庚又把还没吐出来的气咽了回去。

反应最快的是酒囊饭袋的小刑警王裹,“谁让仿生人进来的!”

“我!”顾昀也没赏好脸,一个字吼了回去。沈易感觉自己的脸都簇到一块去了,觉得仗势欺人也不过如此了…

还没等李丰继续问话顾昀就先发制人,“怎么回事?姚镇叫我过来肯定不是什么先奸后杀的无聊案子。”

李丰一句话被噎回去还没反应沈易就接上了,“在一座公寓发现了十二具尸体,手法一致。今天早上是到附近的居民闻到那些恶心的气味才被发现的,目前最早的一具尸体已经死了两个星期。”

“最早?”顾昀随便拉了两把椅子,一把自己坐下了,另一把他是要给长庚的,结果长庚却老实的站到了他背后。顾昀斜眼看了他一眼,撇了撇嘴,由着他爱坐不坐了。

沈易干脆站起来走到全息屏边上,把案件从头到尾又讲了一遍。

尸体不是同一时期的,最早的在两周前,最近的是前一周前。今早路过的一个醉汉在废弃房屋前呕吐时闻见不对劲的味道,仗着酒劲进入查看,当时酒就醒了,立马报了警,警局接到电话时是在早上七点四十,派去巡逻队之后就联系了顾昀。

长庚简单计算了一下,今早叫醒顾昀是在八点,洗漱换衣之后应该是在八点半左右接到的。从目击者报警到打给顾昀前前后后一共有一个小时,时间拖的太长了,指令在某一层一定卡了一下,给了作案者操作的时间。

有内奸。

长庚想到的时候看了看顾昀,此人正在没心没肺的在大家看了都反胃的案件讲解里喝早茶,要是这里摆盘茶点,长庚估计他也能眼都不眨的吃了。长庚这才想起来顾昀早上走的时候没吃东西,便悄么声的出了会议室。等顾昀和沈易带着一队人出了警局进了停车场,长庚已经在车跟前等了。

“总管,您没吃早饭,我在对面给您买了一个红豆馅饼。”长庚将还带着温度的纸袋子递给顾昀,在顾昀身后的沈易干咳了一声,顾昀看了看长庚,接过了馅饼,他确实很饿,“谢谢。”

察觉到身后的动静,顾昀回头看见沈易要走,就喊:“干嘛?”

“我才不做你车呢!出人命!”说完就光速跑到一辆警车前坐上了后座。行吧,顾昀耸耸肩,刚要拉开车门,长庚就制止了他,“我来吧。”长庚也不想坐顾昀开的车。

昨天下了大雪,车子会打滑,长庚不敢像顾昀那跟野马一样的开,车子也算是幸得喘息四平八稳的在路上跑。车子里的音乐是后摇,显然顾昀挺爱听这个。

“柏仓隆史?”长庚边开车边问道。顾昀嚼着红豆馅饼,含混的应了一声。“‘我们只需要动动脚趾。’很厉害的宣言,也是他们为什么叫Toe的原因。”长庚继续说道,眉目清秀的脸似乎也因为音乐柔和了一点,显得不那么像是机器。

顾昀把吃完剩下的包装纸揉成一团塞进了口袋,拿大拇指扫了扫嘴角,“我以为现在没人跟我一样了。”

没人和他一样喜欢三十年前人类的乐队。

“好听的音乐大家都会喜欢,好的艺术可以直击灵魂。”

“你也喜欢么?”

“嗯,很好听的···”

“那也能直击灵魂么?”顾昀还没等长庚那程式一般的赏析说出来,顾昀就先行打断了他,他眯起好看的桃花眼看着望向他的,略带不解的长庚,“你也有灵魂么?”

长庚想说他是机器,没有灵魂,但是音乐确实很好听。哪里好听长庚却回答不上来,是精准的移位还是利索的脚鼓,又或者是清脆的和弦,还是恰到好处的键盘。那如果说这些,仿生人也可以做到,甚至比人类还要准确,那么又是什么让长庚觉得“喜欢”呢,也许是程序告诉他,他“喜欢”这些音乐,那么真正的“喜欢”是什么,那些可以击中人心的东西,他又该往哪里安放呢?

找不到答案只好沉默,长庚现在除了直勾勾的盯着顾昀什么都做不了。

后面的车子看见红灯变绿前车却毫无动静,只好不耐烦地鸣笛,顾昀收回了盯着长庚的视线,老老实实的坐了回去,好像刚才的拷问没有发生过一样。“走了。”

“啊···哦。好的,抱歉···”长庚立刻踩了油门飚了出去。他觉得他得快点到目的地,然后检索一下自己的身体,他觉得脉搏处理器和人工大脑有什么奇怪的东西缠住了。

到目的地了,沈易带的人已经到了,一部分在周围防止人群进入,还有一部分在里面取证。顾昀下了车,把口袋里的包装纸扔到了比较远的垃圾桶里,回到案发现场时长庚已经自我检索完毕,他没有发现什么阻碍机器运转的东西,有些疑惑之后看见顾昀回来,就立刻站好。

“进去吧。”

顾昀拍了拍他的肩膀,带着他一起走了进去,沈易正皱着眉面对着横七竖八的尸体。顾昀一进门就差点掉头把自己刚吃的东西吐出来,“老天爷呀···什么味···”

“你把你家生菜放上几个星期也这味。”沈易满脸忍着恶心转身看向顾昀,“我还以为你会比我快。”

“他开的车。”顾昀朝已经开始若无其事的扫描尸体的长庚努了努嘴。沈易点头,一副明白的样子。“我出去待会,救命吧我快死了。”

顾昀点点头,扇了扇鼻子前的空气,强行忍住了呕吐的欲望——他就不给这破地方雪上加霜了。他偏头看了看观察尸体的长庚,心说真是带他带对了,“发现什么了么。”

“没有新发现,毕竟警局里的仿生人也很多,该侦查的都侦查到了。”长庚站起来,环视了一下四周,他想如果仿生人在警局地位并不高,应该不会有什么权限随意查看现场,难免会有遗漏的地方,“我想四处看看,也许能发现新的线索。”

顾昀挑了挑眉,算是准了,在这里他说什么是什么,他允许了,别人就不会再阻拦长庚的搜证。但是还没等长庚跨出的第一步,沈易又急匆匆的进来了,身后是刚进警局没多久的小刑警葛晨,愣是在门口被骇人的气味逼退了,没进来。

“子熹!又发现了一处,这次死的是十一个人!”

TBC

好吧我决定还是简单说一下世界观吧x给不了解这部游戏的小可爱
游戏设定是2038年,我的设定是2042,一个时期的差不多啦,那个时候科技已经极端发达了,出现了仿生人。然后仿生人就是字面意思,类人机器,有没有思想全靠环境了,像长庚这样,就是明显开始有自己的思想了,这是因为顾昀的引导,嗯,顾昀没把他当做机器看,所以一点一点引导他成为有思想的人类。仿生人在这个社会中受到很多不公平对待,但是中低端产业已经被仿生人代替,失业率和自杀率正在急剧上涨。
大概就是这样的社会背景,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这个游戏,立意不是很深刻但具有很高的话题性,因为这个游戏只有ps4可以玩,大家可以去找一下实况看,就像是看电影。
这个同人包含了我很多自己的关于这个游戏的想法,所以我是把他当做一个游戏来写的,很多选项是根据底特律中给的几个选项分支写出来的,感觉就像长庚在不断刷顾昀和身边的人的好感一样,好感度高了就会解锁新路径,我是把这些当做游戏来写的,可能和你的选项不太一样,顾昀对长庚的好感也会因为长庚的选择上升或下降,结果谁都不知道,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HE,第一次挑战这种写法,或者说这种玩法,这里没有纯粹的傻白甜,如果对你产生不适,请退出,感谢支持。

以及整个同人我都会用一些事物贯穿其中,权当做是线索,我不会一一列举出来这些都是什么,有兴趣可以去查一查看一看,相当于卖安利了!但我会在结尾列出来会对故事产生影响的线索事物。

第一章:奥斯卡·王尔德的童话,提到的三个分别是《夜莺与玫瑰》《快乐王子》《巨人花园》对长庚产生影响的是第三个。
第二章:但丁的《神曲》,其中对长庚产生影响的是其中的《地狱》篇,并且对剧情有影响的是每篇的最后一个词。
乐队TOE,后摇乐队,鼓手柏仓隆史,嗯我喜欢他,吔我安利。

这次说的有点多,还是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评论(4)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