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啥呢你是岚色的呀

故君子不争炎凉。

【长顾】HUNTER

李旻是个刚进刑侦队的小刑警,拿着一个月定死的工资无限加班。不过他倒是也没什么怨言,谁不是这样呢,整天为生活奔波。不过可能其他人的职业并不怎么高危,顶多就是教师这个职业能跟他比一比,不同的是人家在讲台上被粉笔末呛死,他可能就要被硝烟炸死。

说起来他人生唯一的乐趣就是听他师父骂人了,一个月了,骂人的词儿都不带重样的。别人挨骂都唯恐他师父多说一句,李旻不一样了,他巴不得师父多骂他几句,从小到大的优等生当惯了,没见过骂人也没被骂过。

多新鲜啊。

这就叫什么,没吃过猪肉也没见过猪跑。

嗯,猪来了。

“兔崽子,过来。”

李旻见到师父本人就立马把他和刚刚的生物隔开了,不说长庚其实是猫派的,他师父市局一枝花,美名远渡重洋,怎么也不能和那玩意比,好好的瓷器愣给拉去菜场卖,可不是掉价吗。

“诶来咯…”李旻屁颠屁颠的从黏了他一上午的椅子上抬起了他高贵的屁股。



顾昀刚从会议室里出来,会开的脑壳疼啊!他决定回家开瓶酒养养脑子。结果抬眼就看见学名李旻别名长庚爱称小崽子的混账东西拿着根不知道什么时候削的铅笔,坐在座位上眯起眼睛朝他笑。

饶是顾昀眼瞎耳聋心底也不免泛热乎。

这小兔崽子的功力渐长啊,不行他得去修行一番,要不然撩不过了这桃花劫成了的精就很有辱斯文了。

长庚凑到了顾昀跟前,卡着视角对他师父上下其手了一番,才问:“什么事?”

顾昀差点气绝身亡,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这还?!

顾昀卸下他骚气冲天的金丝边眼镜别在了领口,把会议资料狠狠地拍在长庚胸口,“去,把这些复印了,人手一份发了,明天交个报告上来,写的红一点,收上来市领导要查…”

长庚吃着了豆腐心满意足的准备干活,又被顾昀叫住。“还有事么师父?”

顾昀:“……”

他看见长庚那只对自己一个人的小奶狗眼神脾气瞬间没了。

“给我…倒杯水…”

“放枸杞么师父?”

顾昀:还是打死好了,呸!



而旁边无死角观摩完两个人打情骂俏的沈易还云里雾里的想,这俩什么时候搞上的他怎么不知道?

其实这两个斯文败类很早之前就搞上了。顾昀刚入刑侦队的时候有个什么人才培养计划,顾昀作为实习期的小萌新就被派去了警校当教官。

沈易也在,只不过他一心教学生,跟乌七八糟的顾昀太不一样了。在沈老师悉心教导下,顾昀这个老狐狸成功吃到了根正苗红的小鲜肉。

长庚喜静,不往人堆里扎。顾昀聋,人多了他听不见别人说话,也不往热闹里去。两个人经常在大型集体活动上往犄角旮旯一缩,培养感情。

一开始谁也不理谁,毕竟师生关系还是在的。后来渐渐话多了,顾昀话唠长庚是个合适的聆听者,适时的抛出一些话题接着让顾昀说,搞得沈易这个捧哏都不好意思插进去,远远的给顾昀发个微信说集合了别骚了。

后来啊?后来就滚上床了呗。

只不过上下出了差错,顾昀在脸埋在枕头里抬着腰给干的时候想:现在小孩都这样么?

顾昀从来没当过0也没当0的思想准备,猝不及防的让人给操了个爽,稍微有那么点接受不能和心不甘情不愿。

你师父过的桥比你吃的盐都多你就这么把我上了,玩我呢?呸!

不过是1是0都是煮熟了的鸭子,变不了了。沈老师还是觉得他的教育方式出了点什么问题,要不要和隔壁市公办大学的沈老师学一学?



顾昀保温杯里的枸杞还没泡开呢,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就在办公室里炸了,结果像个大地红一样整个办公室的电话都开始响。

长庚接起了一个离他最近的,点头说了几句,急匆匆的拽了一张便利贴开始记。

沈易和葛晨一个人接一个,刚买完外卖回来的曹春花看见办公室的鸡飞狗跳都傻了。

长庚刚想跟顾昀说些什么,顾昀手边的内线电话就掐着嗓子叫了起来。

顾昀朝长庚一点头,先接了起来。

“喂,市局刑侦队。”

“顾队么?”

“局长?”

李丰哭了,他抱到大腿了!有他叔还有他可靠的弟弟天塌下来也能顶着了。

咳,不过他还是有脑子的。

“梁城市区里发生了一起,持刀砍人事件,带上你的人,立刻控制局面。”

“知道了。”

顾昀挂了电话,自己的外套就被长庚递了上来,“对方不是精神病,是蓄谋已久,有三个人,不是四十米大刀但也要一两米了,是那种屠宰场的刀,已经两死一伤,附近刑警已经开始疏散人群控制嫌犯了,我刚去申请了配枪。”

“救护车呢,几辆,到了没有?”

“有一辆在外面,是在商场里面,进不去,重伤的人出不来。还有两辆在路上。 ”

“撤掉一辆,堵着路口警车都进不去!”

沈易听闻立刻开始联络。顾昀带着一堆人马撒丫子狂奔到了停车场,曹春花带着一个刚过实习期的小刑警上了车一脚油门竟然冲到最前面开道去了。

小刑警拿着黑皮小本本在副驾驶上瑟瑟发抖,曹春花随便把他的头发往后一抹,也不管什么好看不好看了,“抖什么?!只不过拿了两把刀大不了开车撞死了你还想怎么样!”

小刑警没见过这个女装大佬彪悍起来的样子突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弯该直。

“等一下?只不过…是三个拿砍刀的人…如果有策划的行凶,怎么会选市中心这种警力最强也最好逮捕的地方呢?真说不好直接撞死了都没人管!”曹春花说到这里冷汗唰的就下来了。

他立刻把对讲机抛给副驾上的筛子,“快给沈先生和顾队他们说让他们回防!”

刚说完曹春花就听见葛晨火急火燎的声音从对讲机里磁力哇啦的冒了出来。
“灵枢院炸了!”

所有人脑子里全他妈就剩俩字了。

“我操!”

顾昀的火直往上窜,坐在副驾上的长庚蹭了蹭他放在挂档上的手,也不知道是不是长庚天生不知道着急的性子给顾昀传染了,但是他现在确实能稍微平静了一点。

顾昀拿出对讲机,像全队发出了指令:“曹春花一辆车去市中心,剩下的跟我走。”

说着他在路口掉头,剩下的四辆车全部都跟着迅速拐了回去。

长庚在副驾上也没闲着紧急请求了支援,市局也不含糊,立刻调配了人手从市局冲去了灵枢院。

“灵枢院离市区偏远,和一堆发电厂在一块,得控制住火势,要不然全城都得断电。”

顾昀脚下油门就没松过,打着方向往前跑,快跟玩赛车游戏一样了。

“沈老师已经让消防车去了。”长庚顿了顿,“虽然不知道是谁,可他炸灵枢院干什么?那里面又没有什么值钱玩意,及时控制住火势的话损害不到全城,暴恐的话直接炸了就好了,用不着让三个‘死士’一样的疯子去市中心砍人。”

“还能怎么样?报社还用的着理由?混账王八蛋!”顾昀真的是脑壳疼,“屠宰场的刀…哼,一帮愤世嫉俗的小市民还不难找?现在村通网什么沙雕玩意都出来过年了?都以为天是老大他是老二,整天纠结你不爱我却爱他他不爱你我爱他,稍微吃了点亏就不知道自己姓甚名谁整天觉得社会对不起他,所以要砍人,只是因为‘我不高兴’!自己不把自己当人看,把别人的命也当猪狗么?”

“师父我爱你。”

长庚冷不丁冒出来一句,一巴掌把顾昀打懵了,反应了半天才意识到是自己那句绕口令给这小崽子可乘之机了。

“滚蛋。”

不过顾昀的火气却被这一句我爱你浇的一点不剩,还无端生出些喜悦。

葛晨的声音又不适时的冒了出来,“顾队!沈老师说消防车比我们先到了,火势不大已经控制住不蔓延了。”

“好,继续灭火,咱们也就一个路口了。”

沈易思来想去也觉得不对,怎么能这么快就控制住呢,反应过来之后立刻拍了一把葛晨。“别着急高兴,快和你师父联络。”

葛晨师父是张奉函,灵枢院扛把子,很多普及全城甚至全国的新奇玩意全是奉函公一个人捣鼓出来的,葛晨上警校的时候就和沈易很投缘,沈老师就把他推荐到张奉涵那里做了一个老人家退休前的“关门大弟子”。

葛晨好像这才想起来,虽然老人家退休了但是一直在院里呆着,不回家的。

葛晨差点窜出车顶,立刻给他师父打电话,接通了两声,挂了。

顾昀这会反应也不慢,还没等沈易汇报就立刻下发指令,让已经到厂的刑警队把现场围好,出了伤员任何人不得随意进出,医生队伍也仔细排查。

“可能还在里面。”长庚我说这话的时候顾昀已经刹车了,两人跳下车,手摁在了配枪上,“爆炸范围很小,但是能形成小片废墟,外面的人进不去,地段绝佳。”

沈易和葛晨也在蓝牙耳机里听见了这些话,沈易挥了挥手,剩下的人每一个岔路口留了两个,到爆炸中心附近的时候只剩下了他们四个。

一阵轻微的咳嗽声传了出来,沈易立刻僵在原——这个声音他听喘气都认得出来,是陈轻絮。

她怎么在这?!

沈易扒开废墟果一看然是陈家姑娘。

“你怎么在这?!”

“我来找张老先生的,本来是在家给他看诊,但是中途他被叫了回来,我不放心就送他来的。他还在里面,带我去。”

三言两语,口气却不容置疑。

沈易一言不发,背起陈轻絮,一手捞着他的她的后背一手握着枪。

“沈先生…”

“搂紧我,听到枪声就躲在我身后。”

沈易把腰板挺得很值,宽阔的后背把陈轻絮挡了个严实,捞着他的手稳稳的垫在陈轻絮腰后。她轻放在沈易肩上的手慕得收进了。

“那……有劳了……”

听陈轻絮这简短的叙述,这说明里面绑架张奉涵的是灵枢院自己人。

真是防人之心不可无啊。

废墟之下竟有一道门严丝合缝的关着,长庚正准备破门而入,却被顾昀一把拉开甩到身后,他自己却一脚把门踹开,迅速抬起枪对准自己前方。

“别过来!”

一个小年轻拉着明显开始犯心脏病张奉涵缩在角落。

“师父!”

葛晨差点蹦三尺高,被长庚摁下了。

顾昀快被这俩小年轻震的彻底聋了,你们专业一点好吗?顾昀缓缓放下枪进入谈判模式。

“你把人放下,这样顶多是杀人未遂,给你找个好律师还能减刑,别做傻事。”

“不是我…”

“你不是什么?”

“不是…不是我让他们去砍人的…”

顾昀这才随着他的目光注意到,他右边的角落里有一句死透了的尸体。

绑着张奉函的小麻子脸哆哆嗦嗦的开了呛,“是他…他告诉我的…他把这里炸了……不是我…”

“他怎么会告诉你?”

“他嫌这里不好…想拉我入伙…把…把奉函公杀了…但是要搞一个大一点的动静…然后…然后就能…”

“就能死而无憾了?”

麻子脸点点头。

真他娘的大龄孤儿。

“那好…不是你的话,把人放开。”

“你们会击毙我。”

“不会。”

“会!”

顾昀:“……”

小学生么这人是?!脑子废了出来绑架?!啥玩意儿啊?!

长庚把走上前把顾昀挡在身后,将枪放在地上踢远了。“你不想杀张奉涵对不对?”

小麻子点点头。顾昀看着长庚一步一步接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等到对方的刀尖都快抵在长庚喉结上的时候终于憋不住了,吼道:“兔崽子,回来!”

长庚并不理会,继续说道,“那我和张奉涵换怎么样。你看他这么老,心脏也不好,你带着不是拖累么?绑着我,你能安全出去,你面前这个人不敢动你。”

长庚在赌,赌他师父真的在乎他。也在赌他这帮兄弟把大义看的比他还重。

小麻子脸松了手,把张奉涵放走了,顾昀连忙扶着老人家把他交给了陈轻絮和葛晨。

沈易轻轻放下陈轻絮,自己抬起枪和顾昀一起与那个把刀架在长庚脖子上的人对峙。

一声枪响打破了寂静,子弹并不准,擦着长庚的脸打了过去。

沈易立刻察觉到方位,踹开了他旁边的暗门,是储物室。里面的人本想立刻交火,却被顾昀一枪爆头,悄么声的吐了口魂,死了。

小麻子手抖了,长庚脖子上瞬间出现了好几道血印子。电光石火间,他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其实被其他同伙抛弃了,刚刚那一枪是冲着他来的。

长庚抓住了不稳定因素,悄声道:“你看,他们不要你了。”

“没有!”

这一吼手就松了。

“趴下!”

顾昀喝了一声,长庚立刻下蹲。

想必顾昀是真动怒了,一枪毙命之后人还没倒下,顾昀就一步一步接近,手上稳稳的,不停的开火,最后一下顶在了他的对方心脏口,开了膛破了肚。



回程的时候长庚被顾昀强硬的塞进了救护车,自己一言不发的坐在旁边看着屁事没有还对着他摇尾巴的徒弟被小护士硬掰着头给他包扎。

直到曹春花一个电话打来说市中心危机解除了,顾昀才松了口气。但是脸还是冷着的。

回到市局做了报告,李丰说让他们好好休息,然后回家。

一路上顾昀都没和长庚说过一句话,长庚也不讨打,安安静静的坐在他师父旁边。回了家关了门,长庚还没说什么顾昀就劈头盖脸一顿骂,长庚愿打愿挨绝不还手。

稍等顾昀喘了口气,长庚抓住机会,抬起无辜的眼睛,“师父,我错了。”

顾昀一口气吊上来没下去把自己呛了一口。长庚立马站起来亲了亲顾昀眼角的朱砂痣,继续火上浇油,“我错了师父,没有下次了。”

顾昀带着火气的眼睛微微发红,瞪过来的时候长庚扬起一个诚挚的微笑。

嗯。像那么点样。

长庚仗着自己吃得好长得好,比顾昀高那么半个头,搂着顾昀的肩膀轻轻的用嘴唇扫过他的脸颊和嘴唇

“滚开,伤口刚包上。”

“不打紧,用不到那里。”

说着长庚有些急切的吻住了顾昀,捞起顾昀的腰,用脚踢上了卧室的门。

刚刚稳稳的开了好几枪的猎人偃旗息鼓,大有任人宰割心甘情愿当猎物的态势。

“师父,我毕业考的时候,射击满分。”

fin

哈!我肥来了!

评论(1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