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啥呢你是岚色的呀

故君子不争炎凉。

【巍澜】Lemon

我改完卷子活着回来了!请问沈老师一个大学老师每天改那么多卷子论文怎么还不秃?!
是剧版那句“我不做梦”那句的衍生。面面虽好但我更喜欢哥哥呜呜呜。


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

大煞无魂之人是不会做梦的,在漆黑的后土大封里,连睡眠都缠绕着恐惧,把鬼王的希望一丝一丝的抽走。眼睛闭上还是睁开都没有区别,有差别的地方,就是现实里,疼痛会更加显著,撕裂心脏一般,将忘川令人窒息的水,统统灌进五脏六腑。

沈巍从床上醒来时已是夜半,他醒的很安静,就算噩梦让他冷汗直流,也没有吵醒八爪鱼一样抱着他的赵云澜。

赵云澜最近出外勤出的挺勤,鬼节了嘛,出事的自然多。沈巍没课了就去镇场子,成了仙的鬼王出现比昆仑更有效果。最近他亲爱的弟弟也没有捣乱了,安安分分的给他偶尔来个小惊吓,不算过火。他和赵云澜的日子也过的不温不火,他觉得不温不火挺好的,刚搬来那几天赵云澜自己作死搞得床都下不来,这一个多月倒是安分了很多。今天回来累的连饭都不吃就躺下睡了,想必也是连着好几天加班没好好休息。

沈巍睡不着了,有了魂魄之后他的梦就接连不断的闯入了他的生活,他从来没有做过梦,不知道梦是什么滋味。他听他的学生说,梦里有好事也有坏事,可不管是好是坏,都会有故事发生,虽然毫无逻辑,醒来之后也记不得多少,但是有声有色还算有意思。可沈巍不同了,他的梦里什么都没有,什么也看不到,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站在一片漆黑里。刚开始还好,沈巍早就习惯了黑暗。他从黑暗里来,那黑暗便与他为友,他接纳黑暗,黑暗也就容的下他。可过不了多久,无端的寒意和恐惧就爬满了他整个身体,令他难以呼吸,直至带着冷汗醒来。

他身边的赵云澜蠕动了一下,醒了过来。睡眼惺忪的看着瞪着天花板的沈巍,“嗯…天花板上有什么糖么…”

合着还没睡醒,话都说的乱七八糟的。

“你醒了?”

“嗯…几点了…”

“十二点多,你睡了四个多小时。”

赵云澜点点头,闭上眼睛缓了一会,又说:“可以啊,作息超标准的沈老师居然还有十二点多都不睡觉的时候。”

“刚刚醒了,就在你醒之前。”沈巍笑了笑,对自己的梦绝口不提 。

“哦…”赵云澜点点头,还没等他继续说下去,肚子率先出卖了他,叫的整个屋子都能听见。

沈巍没忍住笑了出来,赵云澜不好意思的舔舔嘴唇,他快二十四小时没吃饭了。

沈巍坐起来,拿起床边的眼镜戴上,“应该还有些便利店的便当,你先垫一垫。”

“我不要便当,我吃了一个星期了,我都快成盒便当了!”

沈巍对赵云澜的任性无计可施,叹了口气,又问:“那你想吃什么?”

“媳妇儿做什么吃什么。”赵云澜贼笑着看着沈巍,一脸谄媚。沈巍摇摇头,打开冰箱看看里面还有什么东西,发现坏的坏空的空,根本没什么东西——赵云澜不在家吃饭他就在学校食堂解决,也很多天没回家做过饭了。

到最后只搜罗出几颗鸡蛋和一块牛肉。沈巍又去橱柜里翻找,就找出来一包没剩几根的挂面,勉勉强强算一碗。

这还不如吃便当呢…

他回头看了看赵云澜,赵云澜一对上他的视线就讨巧卖乖咧嘴笑,要是有尾巴,非得摇秃不可。

讨猫粮的猫是最乖的。

沈巍硬着头皮把面全都下进了锅里,又换了个锅开始煮牛肉,最后再打了个荷包蛋。拿出一个平常用的碗,到了一勺酱油,加了几滴香油,把煮牛肉的汤加了一勺子进去,把面捞出来放进汤里,铺上牛肉和鸡蛋,最后撒点葱花。低配版日式酱油拉面算是完成了。

“唔哇……香啊!”赵云澜闻到味道蹭的窜进厨房,看着差不多一碗的面,馋的直流口水。

“就这么点东西了,你先垫一点,明早起来再说。”

“好好好!”

赵云澜端着面去桌子上狼吞虎咽的开始吃,一碗面不到五分钟连葱花都不剩,沈巍觉得自己都不用洗碗了。

“慢点…”沈巍给赵云澜倒了杯水,“好吃么?”

“我都吃成这样了还不好吃啊?”赵云澜接过杯子,沈巍看起来和平常一样,可他总感觉沈巍有什么不一样的,像是…藏了点什么。自从他跟自己坦白所有事情,昆仑出现后,就再没这个感觉了,现在又出现,肯定有什么事情。

赵云澜也没多想,谁还没点私房钱了。他打开手机看到居然还有送外卖的,立马在沈巍的严厉斥责下点了一桌子烤肉。

面,好吃,但吃不饱。

大学开始放假了,沈巍就天天在特调处泡着,赵云澜也不嫌烦,开着空调腻这也不嫌热,可算把大庆逼得躲到老李那,可没把老李高兴坏了。

可能是闲了没什么事,沈巍最近总是容易睡着,在沙发上一窝,还没说什么,就靠着扶手睡着了。赵云澜发现不对的时候,这个状况已经持续一个周了。

“沈巍?”

“嗯?”

沈巍睁眼就看见已经抽了一烟灰缸的赵云澜,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从天擦黑睡到了特调处换夜班。

“抱歉。怎么不叫醒我。”

“叫了。”

赵云澜严肃的神情让沈巍有些发虚,对不起我错了几个字差点就要脱口而出。沈巍似乎习惯了给赵云澜道歉,在他面前,什么错都是自己的——黑暗有什么资格去怪罪光明太耀眼呢。

“沈巍,你给我说清楚,你最近怎么回事,是不是魂火出问题了,还是因为我…昆仑的回归?”

“我…”沈巍低下头,捏着眼镜腿,“我错了,我不知道。”

“你到底错哪儿了?”赵云澜手里的烟灰掉了,吓的刚刚出来值夜班的小鬼魂把朱砂打翻了一地。

沈巍又不说话了,一般做错事的孩子默口不言熬过家长的责骂就能翻过这一张了,可赵云澜突然就不说了,像是暴风雨突然偃旗息鼓。

“回家吧。先回去再说,路上点个清淡点的外卖。”

沈巍最怕赵云澜这样,他更愿意赵云澜跟他发火。他瞒天过海,费尽心思 ,等着他的终究是“回家吧”。

晚上回家也没有沈巍预想的那样大吵一架,吃了外卖就加班的加班备课的备课,谁也没多说一句话。

就算沈巍睡了几乎一下午,快半夜的时候还是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赵云澜立刻就坐到了沈巍对面,像下午一样尝试叫醒他,结果也和下午一样,沈巍像是直接昏厥了一样,无论如何都醒不了。赵云澜小心翼翼的试探他的鼻息脉搏,没有消失没有停止,平稳的就像是真的只是睡着了。可就在赵云澜想把大庆叫来解决问题的时候,沈巍狠狠的抖了一下,将手边的玻璃杯子打翻在了地上,玻璃渣飞起扎进了赵云澜脚背里。

可赵云澜像是感受不到疼痛一样,急的直挠头,本来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被揉成了一团鸡窝。他一边叫着沈巍的名字一边摇着他的肩膀。沈巍的眉头皱了起来,好看的眉眼忽然变得扭曲起来,止不住的让人心疼。赵云澜把他从椅子上抱起来塞进床里,坐到了床边,背对着他,开始抽烟。

赵云澜戒烟有一段时间了,可他只要有心烦的事情还是忍不住抽一根,最近两个月都没怎么抽过,这两天抽的,怕是把这两个月的都补了回来。

抽烟的时候手里有个东西,有事干,不会让赵云澜显得那么焦躁——他讨厌什么都抓不住的无力感。

沈巍是直接被拉进黑暗里的,具体情况和赵云澜小时候上数学课的情况差不太多。可不同的是,他努力地想要挣扎出那片泥潭却不能如愿,直到整个人像陷入沼泽的无边黑暗中。他以为等着他的又是一片渗入骨髓的寒凉,可这次一点也不一样。他看见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别说脸,连衣服都看不见,只是一团白色的光芒一样,在黑暗的尽头。

沈巍却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昆仑!”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现在光着脚,穿着破破烂烂的麻布衣,长发凌乱,就像当年他在邓林之阴初见昆仑的样子。小鬼王抬脚就追,可是不管他怎么跑都接近不了那团模糊的光芒一丝一毫,他满是伤痕的手,抓回来的却是虚无。

小鬼王一直跑啊跑,仿佛不知疲倦,像精卫填海,像夸父逐日。也许无魂之人也想要效仿仙人前辈,追逐那一点魂火。可他忘了海没有填平,太阳也没被追上,他也永远追不上他的光。

“昆仑!”

光芒突然消失了,什么都没有了。小鬼王也不再穿着破布麻衣,而是一袭黑袍,手握长刀。斩魂使名声万里,可若手中的斩魂刀连心尖尖上的人都保护不好,他要这刀也没什么意义了。他松手将刀抛开,无尽的黑暗便将它吞噬殆尽,张牙舞爪的想要将沈巍也生吞下肚。

斩魂使将黑袍掀开,露出墨色的长发。

“云澜···”

赵云澜听见了沈巍的梦话,而且也第一次见到睡觉这么不老实的沈教授,算是活久见了。他熄灭了烟头,给沈巍掖好了被子,就像他一直以来给自己做的那样。小心翼翼的捏着沈巍的手腕,放进了被子里。他没把自己的手从被子里抽出来,而是紧紧的握住了他的手:“我在。”

“我在。”

沈巍突然听见了这么一句话猛地抬头看去,可前方什么都没有。“云澜···”

身体快于脑子,斩魂使已经踏出去了,与此同时,身上的黑袍脱离了他的身体,化作千丝万缕的黑色泥浆,想要将他困在里面。

沈巍穿着他平日里穿的那套浅绿色外套,是赵云澜给他的,他不愿意它有一点污垢。可黑泥在接触到他的手时就忽的散开了。沈巍的手心里有一团小小的火团,脆弱但明亮,像是一个初生的生命。

那是他的魂火。

周身的黑暗退散了个干净,只有沈巍一人独自站立在皇皇白光里,他再次抬头寻找那个身影。

可他再次睁开眼,却看见被赵云澜说放着糖的自家天花板。

“醒了?”

赵云澜的声音让沈巍突然回过了神,他坐起来,看见黑眼圈砸脚背上的赵云澜,他轻笑了一声,“沈教授也有睡觉不老实的时候,不容易啊。”说着还抬起手晃了晃沈巍这才发现,自己的手紧紧握着赵云澜的,而对方也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云澜?!现在几点了?你···”

“通宵了。你刚刚一直在做噩梦,叫都叫不醒,偶尔还狠狠的抖一下,吓都吓死了我怎么可能睡得着。不过我握住你的手之后你就安稳了,睡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吧,现在五点半了,收拾收拾该起了。”

沈巍听闻赵云澜守了他一夜,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全然忘记自己也守过他不止一晚上。赵云澜突然没心没肺的笑了,“哎我说,沈老师,你是小孩子么,拉着手才睡得着?”

沈巍连忙把手抽出来,却被赵云澜死死地攥住了,“没事,以后我都拉着你,你想睡觉就拉着我,我保证,这辈子,只要沈巍想睡觉,我的手就一定在他手里!”

赵云澜更像个孩子,那种玩骑士游戏的孩子,握着国王的手庄严起誓的那种。

沈巍都快气笑了,这人几岁,三岁不能多了。不过三岁看老,十八岁把他下辈子也看出来了,像赵云澜这种人,就算是天大的誓言也能被他说得漫不经心。可沈巍要的不就是这个么,他不需要什么海誓山盟,他只需要心尖上的那个人拉着他就够了。

沈巍扣住了赵云澜的后脑,弯下身子,也不嫌弃他的烟味,交换了一个漫长的吻。

光芒就在眼前,何须惧怕黑暗。

FIN

巍澜最近缓缓,黑道pa让我再改改大纲,该回坑写长顾了,俩坑呢。
哦还有,你们以后写卷子一定要把字写好——改卷子有感。

评论(10)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