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啥呢你是岚色的呀

故君子不争炎凉。

【巍澜 校园】灰色と青

@一世长安 生日快乐!被来说要写长顾的坑来着…总之先给你把生贺磨出来吧!你要的校园!

转校生一直都是一个神奇的存在,搞不好哪天突然冒出来告诉你,你是被选中之人,要去拯救世界。所以赵云澜有的时候不那么的主动融入新集体,当然如果集体要来融入他还是蛮容易的。

这天赵云澜的班上突然来了一个转校生,作为班长,没有被告知地就被不明不白的安排了,打的他措手不及。他是班长,照顾新同学的重任就落到他身上,刚好虽然他学习好可是个子偏高,座位一再变动,最终到了最后一排,他身边的位子也是落灰落了也有一斤,就让新来的坐过去了。

赵云澜以为上课可算有人说话了,谁知道新来的除了第一节班主任的课睁着眼,剩下的时候都是趴在桌子上。因为去老师办公室而错过他自我介绍的赵云澜还是问了别人才知道他叫沈巍。

“早上他说什么了?”

“我是沈巍,新转来的,多指教。”

“没了?”

“没了。”

“……”

“哦,他笑起来挺好看的。”

赵云澜本能的觉得他的新同桌不是个省油的灯。赵云澜的本能一般都挺准。

赵云澜午休的时候不回家,吃完饭就在操场上乱晃,刚巧就看见有人打球。大中午打球其实人挺少,热的要死要活动都不想动更别说打球。不过那人打球的姿势…挺…挺优雅的…站在原地光投,等着球弹回附近再捡回来继续,不过即使是这样的漫不经心也是一投一个准。赵云澜仔细一看,哇哦!这不是他同桌么!

“沈巍!”赵云澜屁颠屁颠跑过去,把他刚买的冰水递给沈巍一瓶。

沈巍竟然吓了一跳,当然没怎么表现出来,赵云澜是看见他瞳孔地震才发现这人半天不说话是被自己吓着了。

“啊…谢谢…你是…?”

赵云澜真是服了,一早上了这人还不认识自己!

“赵云澜,你同桌啊!”

沈巍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准备抬手擦汗被赵云澜一把抓住了手腕。沈巍睁大眼睛看着他,赵云澜这会不用看也知道自己又吓着人家了,“哦…手脏…一会抹到脸上就不好了。”

沈巍干笑了两声,甩开了赵云澜的手。赵云澜到不以为意人家也许有什么洁癖也说不定啊,本来就是自己失礼在先了,再怪罪别人也不太好。

午休的时候班里没人,只有赵云澜和沈巍坐在最后一排,一个睡觉一个补笔记。赵云澜表面上是个浪荡公子,学习到是出了奇的好,上课的笔记也是整整齐齐一丝不苟。

沈巍的字很好看,写的笔记也是整齐,赵云澜睡醒了抬头瞄了一眼,感觉自己看到了什么传世佳作,立马把他的笔记拉到自己跟前,“我操!你字也太好看了吧!”

“嗯,以前练过。”沈巍并不在意因为赵云澜的动作让他最后一个撇拉的出了格子。“练过一段时间书法,就是写的并不太好。”

“这还不好!我要是能写出来这字我妈得把我吹上天!”赵云澜的字只能说是整齐,但要到好看还差的很远。“沈巍,你教我吧!”

“啊?”

“哎呀,我原来也练过一段时间,连横都没练好呢就放弃了!你要不再教教我?”

“你这样的性子,我教你也没用。”

“别呀!你教我肯定学得会!”

沈巍不以为然,从赵云澜给他砸过来的一堆笔记中拉出了一本历史,默不作声的又补了起来。赵云澜见沈巍对他爱搭不理的,就嘿嘿嘿凑了上去,“沈巍你看看我啊?老沈?小巍?”

沈巍终于忍不住了,用笔记本轻轻的拍了一下赵云澜的头“别这么叫…”

“那我怎么叫?沈老师?你教我写字我叫你沈老师嘛!老师?沈老师?”

赵云澜很快就凑到沈巍脸跟前,和他勾肩搭背的求他教自己写字。他对自己那个烂字其实没有什么太大执念,可是他觉得如果沈巍教他,他可以让自己沉下性子好好跟着他练。

沈巍被他磨的烦了,只好说:“好吧,我教你。”

赵云澜差点在沈巍旁边嚎一嗓子,“那好!说好了!那今天放学你去我家吧!刚好还能打游戏!我打了好几个月的工终于买的起ps4啦!还是震动手柄那种!”

沈巍对于赵云澜的行动力是无话可说的,说风就是雨,一点磕绊都不带打的。沈巍不说话,赵云澜又开始叨叨叨,“我家有只大胖黑猫叫大庆,哎呀胖的都没脖子了一天还就知道小鱼干,楼下李伯喜欢它喜欢的不行,天天给他做小鱼干。”

突然一杯饮料当头砸了过来,赵云澜光顾着叽叽喳喳根本没注意,沈巍眼疾手快截了下来,赵云澜这才保住了一条命。

“同学,这样很危险,下次别这么扔了。”

沈巍把饮料放在了赵云澜桌子上,这才抬头对扔饮料的人摆了一个官方微笑。赵云澜这才反应过来,抬头寻找凶手,“祝红?”

祝红利落的给了假笑,接着立马翻脸,“咱班的班费交上去了么班长,你是打算私吞还是…”说着看了眼沈巍,“公款吃喝?”

“我、操!我忘了!”赵云澜从他那乱的人神共愤的抽屉里翻出一个厚厚的信封,里面都是零零碎碎五块十块,撒丫子冲去了办公室,全然不管掉了一地的课本和资料。

沈巍想叫住他,可对方早就不见了人影。无奈之下沈巍只好弯腰帮赵云澜收拾,一本一本给他码好整整齐齐的准备放回去。这时祝红带着一脸杀气腾腾的笑容走了过来,“沈巍。”

“怎么了?”沈巍直起身子问。

“我知道你为什么会转学。”祝红咄咄逼人的气势让沈巍多多少少有些不知所措,听闻这话,他的手悄悄的捏了捏衣角。

“赵云澜跟你不是一边的人,你不动他我就不说出去。”

沈巍的手松开了衣角,压低声音笑了笑,“同学,我不管你从哪里知道的,但是随便打听别人的事情会遭人烦的。”

“我没有打听!我那是…”

“不小心听见了办公室的对话?”

“……”

沈巍随手把手里赵云澜的作业本翻开,给他把所有折起来的页角都一点一点仔细的展平——这个动作的含义不言而喻,对于主权,沈巍向来寸步不让。

祝红飞快的脸红了,看着沈巍将赵云澜的作业本弄得整整齐齐,码好一点一点放回桌兜里。末了对方看见她还不走,还对他笑了一下。

“你…你要对他下手?”

“怎么会,我才刚来。”

祝红听懂了,沈巍刚来,先学习,谈不谈另说。但是吧,赵云澜这个座位,不好说不好说。

这时赵云澜抱着那一沓钱回来了,看见祝红和沈巍僵持在那里,气氛十分尴尬。“老师还没来,办公室门没开。诶,你们干嘛呢?”

祝红转过身,对着赵云澜撇了撇嘴,“你同桌给你把桌子收拾好了,你自己也收着点,别老难为新同学给你刨狗窝。”

“知道了祝红妈妈……”赵云澜也不知道为什么,祝红有的时候唠叨的像他妈,这种时候只有祭出好好好大法。

祝红瞪了他一眼回到了自己座位上。班里陆陆续续开始来人,原本安安静静的教室喧闹了起来。赵云澜看沈巍已经把早上的笔记补补完了,自己桌子上柜兜里都整整齐齐的,嘿嘿一笑,搂着沈巍的肩膀,凑到他跟前说道:“沈老师?”

“别这么叫。”沈巍抬手扶了一下眼睛,把赵云澜推开了,谁知道他跟个胶水一样粘着自己撕都撕不下来。

“好好好,沈巍。”

“什么事快说,要上课了。”

“那什么…你看我这里…都能被祝红那丫头片子说成狗窝…所以你看…你也是要坐我旁边的?”

沈巍无奈的看了他一眼,叹了口气,“好。别老再弄乱就是了。”
“沈老师讲究!那我就享福咯!”赵云澜用力拍了拍沈巍的肩膀,靠在教室的墙上翘个二郎腿闭目养神,这也许就是最后一排的特权吧,有靠背地方还大。
放学之后沈巍被赵云澜生拉硬拽的拉回了家里,让赵云澜见识了一下现如今还有不知道怎么拿手柄的高中生。
“沈老师,你没打过游戏?”
沈巍摇摇头,手里的手柄是他第一次接触,因为qte根本摁不过来,玩了一下午都是他输。“我…我不怎么接触电子设备…”
赵云澜惊了,没想到他面前这个人还是个老古董型的。不过他马上就恢复斗志,要是把一个什么都不会的人教会了那岂不是达成了一个大成就?
“沈巍!”赵云澜又凑到了沈巍脸跟前,“你家有没有门禁啊?”
“我…在这边一个人住…”
“啊?!”赵云澜真心服气沈巍他父母,他诚挚希望他爸他妈也把他放出去一个人住。“那…那我能去你家么?”
“可以啊!”沈巍抬了抬眼镜,毫不犹豫的允许了赵云澜有些急切的要求。
第二天开始赵云澜开始在书包里装进了PSP和任天堂,当然上学的时候特别乖巧的没拿出来,一放学就拉着沈巍玩他家跑,写完作业就教沈巍打各种游戏,沈巍虽然手速慢但是太心细了,原来赵云澜都没碰出来的支线都被沈巍集齐了,每次赵云澜夸他,沈巍都笑笑,可只要碰出新支线沈巍就会就把游戏机递给赵云澜。
而赵云澜也全然忘记了本来的目的,他是要沈巍教他写字的啊!就算如此他也天天赖在沈巍家不走,只要赵云澜他爸忙工作不回家,他就跟他妈撒娇打滚的要他在沈巍家里住,后来赵妈也习惯了,只要他爸不在家就一次电话也没给赵云澜打过。
沈巍自制力很好,每次都是自己完成作业并且强制性摁着赵云澜写完作业才开始玩游戏或者干别的什么。在沈巍家住的时候赵云澜并不用点外卖,沈巍做饭太好吃了,。每次也就一两个菜,不算什么满汉全席,清清淡淡的倒也吃的舒服。
“沈巍啊。”赵云澜一边吃饭一边和沈巍聊天,“你说你这么好,我要是喜欢上你怎么办啊?”
沈巍像是被雷劈了一样的表情,筷子差点掉桌子底下,赵云澜被逗笑了,“哈哈哈!开玩笑的你也信?”
沈巍促狭的扶了扶眼镜框,干笑一声,往赵云澜碗里加菜堵住他的嘴。晚上赵云澜打游戏沈巍看书,等书看完了,赵云澜也睡着了。沈巍看着靠在自己身上还攥着游戏机的赵云澜想要推开,可最终还是不忍心弄醒他,小心翼翼的把他手里的游戏机抽出来放在床头柜上,替他拉上了被子,关掉了床头灯。
沈巍慢慢的挪动身体,艰难的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赵云澜。少年还很青涩,额头上的刘海被他睡的东倒西歪。沈巍心里还是今天下午赵云澜说的那句话。
“你说你这么好,我喜欢上你怎么办啊?”
沈巍轻轻拨开赵云澜的刘海,蜻蜓点水一般,谨慎小心的吻了一下。之后像是获得巨大的满足一样,翘起嘴角笑了,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


赵云澜是醒着的。他睡眠一向很浅,沈巍抽走他游戏机的时候他就醒了,他以为沈巍会一把推开他,结果给他来了这一出。
他下午没开玩笑,只不过说起来比较像开玩笑罢了,他看见沈巍那个反应还以为沈巍讨厌这样,结果刚好相反。
赵云澜这种人才不管外人对他的是非黑白,男的怎么了,看上了就是老子的!
沈巍刚闭上眼,就被赵云澜一个暴起吓了一跳,接着冷汗就出来了,他刚想解释些什么就被止住了。
堵住嘴的不是可口的饭菜,而是一个急切不熟练的吻。
沈巍被压在床上,亲的死去活来差点断气——没见过赵云澜这样属狗的。沈巍真想给他一角,但对方是赵云澜他又舍不得下手了。
赵云澜可算松口了,他自己揉了揉嘴唇,操…亲麻了。
他跨坐在沈巍小腹上,有那么点欲求不满自己找上门来的感觉,沈巍当场脸红到耳朵根,恨不得现在就把人拆吃入腹。赵云澜却没个心眼的以为人家是害羞,贼笑道:“沈老师?”
沈巍干咳了一下把赵云澜赶了下去,想说什么被赵云澜打断了。
“沈老师,你那么好,要不收留我算了?”
收收收怎么可能不收。
沈巍点点头,然后赶忙又说,“先睡觉吧明天还要上课。”
“光睡觉?”
“再说话我就把你踹下去。”
赵云澜闭嘴了,抱着沈巍在一个被窝里光睡觉。

从此以后两个人就进入了地下状态。这回不光不能让老师知道,连同学也不能知道了。可祝红却知道了。
有天下午赵云澜刚睡醒就被隔壁班一个女孩子交过去了,刚出去赵云澜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做贼心虚的看了眼沈巍,沈巍注意力完全没在他身上,安心与信赖的背课文。
祝红可看见了。
“那个…有收到…”
“收到…?”赵云澜想了想,哦,应该是情书,可他并没有见着啊。
“哦…收到了…但是啊…你看现在还是以学习为重是吧,所以你要不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里面的男孩比我好的不少。”
还没等对方拒绝,赵云澜潇洒的挥挥手,回班了。
加赵云澜联系方式的不少,以往他都不嫌多,加就加嘛,自己不保持暧昧就好,现在自从见过沈巍喝醋的时候说的恨不得打断接近他人的腿,连加都不敢加了,为了妹子的腿,他还是清心寡欲一点吧。
赵云澜一只手往沈巍面前一伸,眼睛也不看的,另一只手还在找书。
一个信封放到他手上的时候赵云澜再也板不住脸了,忍不住笑了出来。拿着信封拍了拍沈巍的胸口,“近水楼台先得月啊沈老师。”
“你还要它做什么…”
“你这不是也没扔嘛,虽然拒绝了但是还是要妥善处理的。”
“怎么处理?”
“我想想…写个回信什么的?我还挺喜欢纸质通讯的。”
擦眼镜的沈巍默不作声的瞪了他一眼。
“开玩笑啦!那你说怎么处理。”
“烧了。”
这么狠!赵云澜属实吃了一惊,不过放学之后还是乖乖的处理掉了那封信。
不过这些不知道别人看没看见,祝红是看见了。
第二天一大早,两个人一起去学校的时候,打着哈欠的赵云澜在楼道口被祝红拦住了。
“你俩今天请假好不好?”祝红从来没有用这么恳求的姿态跟赵云澜说过话,眼圈红红的可能还哭过。
“怎么了?”赵云澜虽然不领祝红的心意,但是初中开始他俩就是欢喜冤家,总归还是不能让她一个小丫头片子受欺负,“谁欺负你了!我揍回去!”
祝红摇摇头,想拉住赵云澜,可赵云澜却大踏步迈向班里,气势像是要去砍人。祝红连忙拉住沈巍,“真的不是我…我…我虽然知道但是…不是我…”
沈巍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他们的事情八成被添油加醋的传了出去,他以前学校的事情估计也被抖落的不剩个底。
沈巍知道祝红喜欢赵云澜,对自己其实也没什么恶意,完全就是小女孩子吃飞醋而已,沈巍扶了下眼镜,拍了拍祝红拉着自己校服外套的手,“我知道。”
“对不起…沈巍…我…”
“跟你没关系就不要说对不起了。”沈巍安慰祝红道,“好了,我会解决的。你别哭了,你这样子云澜肯定不好受。”
赵云澜那边一进去就知道不是祝红受欺负了,是沈巍。
跟他关系好的几个女生男生一下子把他拉到旁边,悄么声的问:“你和沈巍这么回事?”
“啊?”
“你不知道么,沈巍转学的原因。”
“啊…有什么…”
“沈巍是因为在上个学校和男生谈出毛病被老师发现才退学转校的!你怎么跟他混到一起去了!”
终于也有人看不下去了,拍这桌子嚷了一声:“人家谈什么恋爱跟谁谈关你什么事!你他妈渣了几个人自己心里清楚,少在那添油加醋的传!”
“不就是因为沈巍好看你们一帮女生就向着他说话,再好看你们也排不上!他就是…”
一个拳头打断了那人的话,赵云澜少见的发了火,也少见的打了人,“他就是什么?说啊!”
沈巍和祝红及时赶到把两人劝开了,原来和赵云澜称兄道弟的那人见着沈巍直接就把气撒到了他身上,拎起凳子就准备砸过去。沈巍向来是深藏不露的人,没怎么用过的格斗术派上了用场,后退躲开之后一脚踹上了人的小腹,凳子脱了手刚巧就要砸在在他身边的祝红身上,沈巍眼疾手快的抬胳膊替祝红挡了一下才没让祝红脸上挂彩,可自己的胳膊却淤青了一大片。
“没事吧?”
“我没事…”祝红看了眼他任何时候都带着笑意的眼睛,第一次知道了愧疚两个字怎么写。“没事就好…”沈巍放下胳膊揉了揉。那人还要起来,被赵云澜一拳头又揍翻过去。
也不知道谁叫来了老师,好在没有多问,让三个人统统在教室外头站上一天,所幸的是因为赵云澜是班长,并没有被通报家长。
三人分成两堆,赵云澜身上挂了彩,校服外套也被扯的皱皱巴巴的。沈巍倒还好,常年好学生装扮的他让他的校服裤子都服服帖帖直直挺挺。赵云澜还是气,别人骂他可以,骂他身边的人无论是谁都不行,何况是沈巍。他把校服外套脱下来团成一团往手边窗台上胡乱扔着,沈巍探出手把他的外套叠的整整齐齐再好好放到窗台上,还没凉快多久,里面上课的班主任大喊一声赵云澜把校服穿上,赵云澜那个憋屈啊!
沈巍噗嗤一下笑出了声,赵云澜看沈巍笑了自己也没绷住,两个人笑了个昏天黑地,直到班上的人都往窗外看过去,两个人才收敛了一点。旁边那个孤零零的不知道这小两口到底有什么好笑的。
有惊无险,大部分人在一天之内变成了爱他就要看他被压的思想。可还有一件事赵云澜放不下,别人说沈巍是因为谈出毛病才过来的,赵云澜不信,又不好开口问。
晚饭的时候赵云澜第二次把肉掉到了碗外面。
“你是不是想问我怎么回事?”
“……”
“一半是真的,一半是假的。”
上一次沈巍是被别人缠上的,不是校内,是外面的地痞流氓。被揍了两次还不听话,三番五次的找沈巍,甚至堵到了学校门口,被同学看见了,闹的沸沸扬扬,迫不得已转学了。因为工作原因,沈父沈母都没法过来陪他读书,就只好让他一个人住,沈巍休学了有半个学期,一个人在这边家里看看书,好在技能满点不用家里人操心。沈巍一直都是一个人,直到赵云澜出现。
“那…你还会走么?”
再被流言蜚语重伤,再失去所有,再次和熟悉的地方格格不入,你还会走么?


“你在这里,所以我不走了。”

评论(1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