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啥呢你是岚色的呀

故君子不争炎凉。

【巍澜 黑道pa ABO】花天酒地勤俭持家(3)

沈巍早上一身汗的醒过来,第一反应是自己还有课,不知道昨天发烧受不受影响。他去拿床头的手机,打开一看已经九点半了,有一节大一的课在十点,真幸庆自己家离大学就这么两步路。可他还没庆幸结束就看见他家管家老爷子给他发的信息,让他捂了一晚上的汗消了个精光。

“少爷,老爷已经替您辞去龙城大学汉语言文学古代文学概论教授一职,今日便不用再去上课。老爷让我转告您,今晚十二点之前必须归家。”

沈巍冷的打了个喷嚏,抬头看了看,空调是关着的,那就是他感冒还没好。

微信也有消息,他通讯录里除了特调处的人就没有别人,他也不发朋友圈,基本就是看特调处日常互怼,常年给他发消息还能刷成99+的人只有赵云澜,剩下的就是其他成员特别漫不经心的语音,开头第一句一定是“沈老师,老赵让我给你带个话,他现在开会不方便。”

打开一看果然是赵云澜,除了第一句“媳妇儿我今早还要赶去开那些老不死的组织的会议我就先走了啊,你自己看,不舒服就别去上课了。”剩下的全是废话,大都是在开会的时候无聊得不行了给他发的,还夹带了一两张盗摄图片,什么所长扭曲的背影,局长愤怒的表情包,愣是给沈巍看笑了。

刚刚退出图片查看赵云澜又来一条消息。

“媳妇儿!我开完会啦!你醒了没!”

估计是赵云澜害怕贸然给他打电话吵醒他,就先问问醒没醒,因为沈巍是绝对不会醒着的时候错过自己的消息,赵云澜这么确信着,沈巍也一直这么做着。

可这一次沈巍把手放到键盘上时,食指摁住了侧开关,手机十秒后关机了。

他起身戴上眼镜——这副金丝边的眼镜,除了在赵云澜面前没有摘下来过。他其实不瞎,摘下来也能看见三十米开外的人拿着的是TRG—42还是AWM。这个斯文至极的眼镜更像是隐藏他嗜血本性的伪装,可就算这样,狼带上面具也不会变成哈士奇,总有一条指着地面的狼尾巴暴露他的凶性。现在,沈巍这条大尾巴狼就要夹着尾巴溜了。

他风卷残云一样收拾了他所有的东西,不管伪造的还是真的证件他一并带走了,衣服他不缺,只拿走了一件青绿色风衣和一件黑色冲锋衣,剩下的西装衬衫毛衣短袖全都留在了衣柜里面,也许有的时候能帮助赵云澜,毕竟他已经把赵云澜标记了,他也不能跟自己一样靠抑制剂过。

他还带走了自己的几本书,留下了赵云澜给他把书房客卧打通的一整个屋子的书。他从不写日记,这让他省了大事。

当他拉着他的黑色行李箱到楼下时,本家的车已经来接了。

没有什么能让他一步三回头的事物,除了赵云澜相关。



“不行,关机。”

赵云澜在特调处愁了一整天了,鬼见愁也有愁见鬼的一天。

“家里还没人么?”祝红问道。

“没有,要有人我早回去了。”没有沈巍的家,赵云澜回去也没意思。“东西没全拿完,可要用的都拿走了。”

赵云澜下会之后明目张胆的翘了班,在路边新开的一家苏州点心店买了特别多的吃的,栗子糕啊千层饼啊梅花糕啊蜜糕啊什么的,开开心心的回家找媳妇儿讨巧去了。可回家之后才发现人去楼空,打了十好几个电话都是关机。他当然发现了沈巍拿走的那几件衣服是怎么回事,那两件是他给沈巍的,原来一天能换八件衣服的沈巍把那两件衣服洗了穿穿了洗挂身上一个多星期。还有那几本书,是赵云澜当时为了讨巧,撩沈巍,专门去古玩市场花大价钱淘回来的古籍。

要么是沈巍是个谈恋财物的人,要么就是他自己也放不下,是被人逼走的。

前者别说赵云澜不信,郭长城那种没脑子的也不信,毕竟若是谈恋财物的人,不说那些古籍,那些价值不菲的西装总应该拿上两件,可它们却被毫不留情的扔在那里,估计对于沈巍来说,七八套一件就值小一万的西装对于他来说,完全没有两件加起来不到两千的衣服重要。

“学校呢?”大庆跳到桌子上问道。

“找了,说他今早辞职了,不是他本人办的,剩下的他也不知道。”

说到这,赵云澜其实已经有思路了,也大概知道沈巍为什么要走,可他就是不愿意承认,昨天躺在沈巍膝上说过的话无时无刻不在扎他的心。

“你要是那劳什子的沈家人,我要死要活都不跟你在一块。”

可现在他就算有一万个理由可以确定,沈巍就是那个昨天下午他才拜访过的沈家大少爷,他还是不断的告诉自己,没见到真人,都不算数的。

“赵云澜你个王八蛋,说的什么屁话!”

他在心里把自己骂了不知道多少边,他快恨死了自己的乌鸦嘴。

这时一直在旁边默不作声的汪徵说道:“赵处,有个事儿,还挺大的。”

“说。”

“上面不是有咱们的人么,那个科长,被杀了。”

赵云澜震惊的看着汪徵,祝红和林静也明显吓着了,郭长城和楚恕之同时卧槽了一句,大庆吓的都变成了人形。

他们现在非常清楚一个局势——必须搞清楚是哪边的人干的。要是黑吃黑,那还有回旋的余地,要是白吃黑,他们现在上上策就是跑,因为下一个就是他们。

“什么时候,怎么死的?”赵云澜强行把“卧槽我他妈媳妇儿还没找着谁他妈管你这屁事”这句话从脑子里删掉了,机械地迅问具体情况。

“具体不清楚,不过各个辖区还没有动静,可能还不知道。”

那就是白吃黑了。赵云澜用卡壳的脑袋飞速的转着。“那就是个顶锅的,具体什么锅我也不清楚。我们先不要动,今晚可能要加班,一会电话估计就来了,都假装不知道,到时候他们推责任的时候再说。”

“知道了。”


躲在暗处的沈巍确认了在对角大楼上的狙击手已经成功得手后,闪身猫进阴影里,沿着一条小道到了约定位置。

“高部长。”他微微点点头,像面前的男人行了礼。

“沈老师…不对,沈大少爷办事就是利索,不愧是沈家长子。”男人转过身,正是郭长城他二舅,长的一脸正直,做的却是违心的事。他不想这么干,沈巍看得出来,他的气场是往后缩的,可又有什么顶着他不得不说出这番话。沈巍理解,所以并不厌恶。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老话总没错。

“高部长,你我不必多礼,没有外人。”沈巍给老高吃了个定心丸之后,这位刚才还绷着劲的人一下子就放松下来了。

“沈老师,多谢您前些日子对我那不争气的侄子照料。”

“别这么说。”

郭长城不是他二舅塞进去的,是赵心慈,赵云澜他爹,局长。

说来也奇了怪了,赵云澜从小跟他爸对着干,他爸是警察,他就一定要当个黑社会,早就和他爸断了关系,就和他妈说几句好话,还愿打愿挨,赵妈虽然气,也没办法,日常叮嘱他别老是惹事,赵云澜是不愿意入特调处的,可因为老妈,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改邪归正。

“那…大少爷这次回本家,就不再走了么?”

“父亲病危,我弟弟也早都不知死活,兹事体大,沈家必须由我来接管。”

沈巍中午到的家,这才被告知沈老头病危。除了沈家和赵局,高部长,没有人知道。沈巍连个讲道理的人都没有,只能接管沈家全部事宜,当然包括和警方上层的合作。第一个任务就是把赵云澜手底下撒出去的棋子一个一个收拾掉。

该收网了,鱼是赵云澜。



而赵云澜那边就没有那么纵容不破了,不仅要忍住找媳妇儿的私情,还要焦头烂额的处理上司打下来的电话。

一分钟之前汪徵果然接到了局子里的电话。说此事可能是道上的人干的,让赵云澜去处理。

“放他娘的狗屁!”赵云澜把烟狠狠地摁在烟灰缸里,心里骂娘也不行啊,该完成的的还得干。

特调处罕见的被赵云澜聚在一起,大家都以为要说什么大事,结果赵云澜的话差点让全员群情激愤的殴打他。

“你们该回去蜕皮的就回去蜕皮,该回去躺尸的就回去躺尸,该吓人吓人。大庆变成猫跟我走,小郭…你二舅那都是上头的人,他们不敢拿你怎么样,回去吧。你二舅是让你来做眼线的,不是让你来跟着我混的…”

“可是…赵处…”

“别叫我赵处了。”赵云澜叹了口气。

“特殊调查处,由我,赵云澜,单方面解散。”


三十六计走为上,老子不给你招安了,继续去当我的黑社会不行么。

TBC

评论(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